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11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希滨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斌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广尧、扈广蒙出席会议,校领导张业赏、张兆明、杨振宁、张伟、穆若英,校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丁希滨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新工科、新农科、校区建设、“三名工程”等建设方面求得新成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广大师生、历史检验的实绩。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自觉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廉洁从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丁希滨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三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四是要防止形式主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统筹做好年度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以过硬作风保证主题教育质量。

胡斌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认真筹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要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08:4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