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杨振宁副校长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实现学校办学目标,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一行三人到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的主题是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进展、“新工科”、“新农科”改革及“三名工程”建设。本次调研活动由孙广云院长主持,科技处、教务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人员、教学秘书、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杨振宁校长首先介绍了这次调研活动的主题、目的和意义,并就如何开展好本次调研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孙广云院长汇报了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前期工作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新农科”改革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研究院的人员配备、人才引进、研究方向和内容以及后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全面汇报。李凌副院长结合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安吉共识”及“北大仓行动”,汇报了我院各专业在“新农科”建设方面进行的思考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新农科改革要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一流专业、金课及实践教学平台,推动产科教深度合作、协同育人。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发展、“新农科”改革、“三名工程”建设、实践教学、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在交流过程中,杨振宁校长与各位老师深入探讨,就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各位老师一致表示在“新农科”改革和“三名工程”建设工作中努力争先,做出成绩。

最后,杨振宁副校长强调,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教师们要进一步对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的进行深入思考,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指出学科建设是龙头,必须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国测学院各专业办学很有特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但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还存在不足,必须做好学科建设规划、找准研究方向、组建教学科研团队、打造科研平台,补齐短板,按照新工科、新农科建设要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将专业办学特色转化成学科优势。

这次调研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将推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