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申请2项“山东省2017年度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获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申请2项“山东省2017年度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获批

由我院教师董传河教授申报的“中小规模羊场粪污处理与加工技术创新与示范”、杨向黎教授申报的“设施栽培土壤消毒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获批。

“中小规模羊场粪污处理与加工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由我院承担、山东九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作研究。本项目通过在鲜羊粪中添加特制微生物、造粒、装袋发酵,生产羊粪颗粒生物有机肥料,既解决了羊场粪污处理问题,又可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建设可复制、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养殖基地,推动我省养羊业的转型升级。

“设施栽培土壤消毒技术创新与示范”由我院与济南兆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完成。本项目以西甜瓜、草莓、黄瓜等作物进行土壤消毒药剂安全高效施用及配套技术的研究,筛选获得对靶标病原灭杀活性高、对食品安全及对非靶标微生物干扰小的土壤消毒剂产品、配套安全施药技术,并探讨研究专业化消毒模式,为我国土壤健康与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