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及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充分展现我院师生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的思想引领工作,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各班级团支部在2020年4月20日通过线上微党课、线上云团课等形式,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院青年大学生对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在学生党支部线上微党课的课堂上,党员们通过钉钉群首先进行了回信精神的深入学习,然后进行积极交流,发表感悟,他们表示:见字如面,心生触动,读到总书记的信,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勇挑重担。随后,我院专职组织员徐鹏翔对此次微党课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鼓舞了我们全体中国人民的斗志,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应做之事。

在线上云团课课堂中,学院全体同学通过QQ群、微信群的群视频及文字呈现等形式共同学习了回信精神,之后展开充分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与体会,课堂气氛热烈。

此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我院青年学子明白了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作为大学生,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走上关键岗位,逐步成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国家发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