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2019年3月4日至3月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召开了“加强教学管理”的主题班会。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学生的纪律性,维护学校正常教育秩序,不断提高教育和教学质量。

本次班会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学生学习我院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的意见》和深入开展《论规划、促学习、树新风》动员活动等。在总结上学期经验的基础上,各班继续进行作业、笔记评比活动,强化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有序推进在线课程建设,严格执行开放课程建设方案。进一步提高试卷质量,增加试卷内容、优化题型结构、建设试题库、严格阅卷规范。严格学生纪律管理,对不遵守纪律、学风差的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考勤、考核规章制度予以处理。进一步加强学生补考管理,高度重视补考工作,做到补考、正考一样严格,同时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使班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使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上,立志成才,进一步加强与成功校友的交流,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跟家长一起共同管理好学生,并且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要针对不同年纪学生做好职业发展教育。

此次班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动员班干部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水平,强化学生的纪律观念,加强班集体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