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英雄遗志”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英雄遗志”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3月30日,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郭闻乐带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50余人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英雄遗志”为主题的清明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用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大家,加深对党的认识,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摆正人生坐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党支部书记郭闻乐带领全体成员有序地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为国牺牲的烈士们的生平经历。当年的枪林弹雨和血雨腥风似乎在脑海中显现,让同学们又温习了一回历史的功课,也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抗日老兵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塔下面,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了自己怎样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怎样更好地全面发展自己,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更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