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郭晓颖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了帮助我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进一步强化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12月17日下午在北校区二号教学楼1-2教室,我院师生组织召开资环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会上,苗峰院长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与嘱托,希望毕业生们珍惜美好、难忘的大四时光。苗院长强调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要充分树立六种意识:一是树立安全意识,安全是第一要务,外出实习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二是树立纪律意识,要将遵守法律和纪律内化成一种能力、一种修养、一种素质,自觉服从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双重管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是树立机遇意识,实习是今后就业的一次预演,是广大学生接触社会、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的良好开端,广大毕业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实习中去,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学;四是树立磨练意识,要妥善处理学习本领与施展才华、业务技能与管理技能、做事与做人的关系,在实习中从一线做起,从小事做起,吃苦、锻炼、学习,多向老员工学习;五是树立团队意识,要团结一致,既要同学们之间保持一致,也要融入企业的团队之中,和老员工搞好关系;六是树立形象意识。毕业生们要牢记自己代表山工院的形象,要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教导,练好本领,为学校争光。

商冉老师在动员会上从毕业论文写作要求、毕业论文写作资源、毕业论文写作技巧、毕业实习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进行了详尽的指导,让广大毕业生对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有了清晰的认识。各位同学也与自己的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指导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指导老师们为同学们积极解疑答惑。

郭闻乐老师在会上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让同学们在转变社会角色、提升就业意识、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更好的提升。郭晓颖老师从遵守纪律、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求职安全、强化练习等六个方面开展了毕业生实习主题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动员大会向广大毕业生吹响了冲刺的号角,为毕业生明确了未来半年的目标与方向,增强了毕业生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的能力和信心,对毕业生顺利毕业、尽快适应社会及未来的择业和就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