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管理 >> 正文

资环学院严抓学风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1.学习氛围

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完善学风制度,保障学风建设顺利进行。一是严格团干部任职资格,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的意见》,开展“论规划,促学习,树新风”活动,团干部学习成绩必须在班级前20名以内,对于考试作弊的团干部立即取消任职资格。二是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学风宣传公示栏、主题班会、制定班级学风建设计划、一对一面谈、经验交流、督查考核、制定学习规划、开展课堂笔记评选活动等形式,在全院营造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稳步提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稳步提升,着力降低补考率、重修率、违纪率。

图片4

图片5

(二)实践操作

学风建设以专业学习为基础,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实验室、实习基地等,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近年来,学院组织院教师级学生赴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济南污水处理厂、章丘市气力输送设备有限公司、青岛华测检测有限公司考察参观,与多家单位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邀请多家企业召开校园招聘会。

图片1图片2

(三)奖学金评选

我院每年定期开展各类奖学金评选,树立典型,推进学风建设。

2018年: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7人、省政府励志奖学金3人、助学金82人、校长奖学金1人、校一等奖学金9人、校二等奖学金19人、校三等奖学金39人。

1583926030(1)

2019年: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6人、省政府励志奖学金3人、助学金62人、校长奖学金2人、校一等奖学金12人、校二等奖学金24人、校三等奖学金48人。

c0982d41dc4e20b1c1c84cdc28b72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