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管理 >> 正文

资环学院第四、五周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安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贯彻落实我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我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线上教学督导与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确保在2020年3月2日至学生返校正式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规范在线教学行为,保障线上授课教学质量,我院线上教学督导安排如下:

一、成立资环学院督导检查小组

资环学院督导检查小组成员:范玉红、张桂斋、王方志、商冉、周晓艳

二、资环学院督导小组分组

第一组:范玉红、王方志(第4周)

第二组:张桂斋、商冉、周晓艳(第5周)

三、听课安排

第4周(3月23日-3月27日):商冉《环境影响评价》、郑玲《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

第5周(3月30日-4月3日):孙长兰《有机化学》、李霞《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

要求:被听课的老师主动联系督导组成员并告知上课时间段。

四、教学第二周学生反馈情况

1.教师及时批改作业,讲解习题,对出错率高的题目及时讲解,及时巩固。

2.教师播放视频课之后,着重强调重点,可以把学生不理解的地方再次进行讲解,让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点。

3.教师积极询问学生意见和建议,积极和学生沟通课程方面的问题,课上任务安排清晰明了。

4.教师通过随机选择学生来进行提问,更好的了解到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5.建议教师多增加互动时间和互动方式,适当提高课堂氛围,灵活运用不同软件多元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