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4月25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李允祥、王西奎、张业赏、张兆明、杨振宁、张伟、穆若英出席会议,87名“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12名特邀代表、8名列席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及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

关于2018年的工作,王西奎指出: 2018年,我校各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下一步我们的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发展制约因素仍比较突出,这就更加需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机遇,勇于直面挑战。

关于2019年的工作重点,王西奎指出: 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融入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将今年确定为我校“规范、高效、落实”年,努力在“三定”和“二聘”、综合改革、内涵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有所建树,在校区建设有所突破,在教育教学、内部控制等方面推有所提升,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水平,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二是强化优势特色,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三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四是做到引育并举,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是以启动合格评估为契机,推进教学工作规范提升;六是强化学风建设,提高学生服务管理水平;七是完善科技管理制度,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八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保障服务水平;九是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建设平安校园。

关于新校区的建设,王西奎指出:这是关系到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长期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建设新校区是抢抓战略机遇、转换发展思路、做到“换道超车”、迎来“凤凰涅槃”、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突破发展瓶颈、迎接合格评估的现实需要。

王西奎最后指出,建设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之路任重而道远,本科合格性评估近在眼前。希望各位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深化改革,不断开创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委书记李允祥代表校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规划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从学校全局出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举旗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塑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同样,一所高校也要凝练具有特色的文化,要有自己的精气神,并以此来凝聚人心;三是想干事。大家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规划,兢兢业业抓落实,特别是中层干部要具有担当意识,发挥领头雁作用;四是会干事。要有能力、有本事、有思路,要有狠抓落实的精神;五是要能干成事。要想尽千方百计,把本职工作干的漂亮;六是不出事。要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加大对关键部位、关键领域、关键人物的教育和引导,保证学校的长治久安。

会上,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2018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章程》(2019年修正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二次岗位竞聘工作实施方案》。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