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评价专家组来我校检查评估

发布日期:2019-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到我校进行体育工作检查评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见面会议并陪同考察。

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介绍了此次检查评估工作的背景、指导思想及主要目的,并对检查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西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衷心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指导我校的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振宁介绍了体育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体育工作体系、体育课程建设、体育教学与课程思政和知农爱农教育有机结合、体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专家组根据评价工作安排,集中考察了体育场馆和设施,通过查阅资料、观摩课程、师生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学校体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核评价。

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宣读了《评估考察反馈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机构健全、制度完善、材料规范、体育课程与课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在“一体两翼”的体育课程体系、体育课程建设的“三改三加强”工作、“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制度的落实、体育与着眼强农兴农的“三知三爱教育”相结合等方面的亮点和特色突出,对校园体育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专家组同时指出了我校体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王西奎在听取专家反馈意见以后,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整改工作,不断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专家组对学校领导及师生员工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