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首次在全国农村农业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农村农业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农村农业创业创新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迟晓君以《高寒带蒲公英产业综合开发及生态循环》项目顺利通过市赛、省赛和全国半决赛最终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农村农业部优胜奖。

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农村农业部总决赛并获奖,同时我校的蒲公英栽培、加工新技术及新产品受到了大赛评委、同行及媒体广泛关注,我校教师研发的蒲公英茶、蒲公英酒等产品在博览会上也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其中蒲公英产业新技术及新产品已经在济南长清、济宁金乡、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等地区得到推广应用。

农村农业创业创新大赛是由农业农村部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高度重视,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了省级选拔赛,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0月9日至14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各地参赛项目1900余个,涉及参赛选手2200多人,决赛分初创组和成长组,共6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