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张汉壮教授来校作“立德树人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立德树人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与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高千秋主持。

张汉壮教授结合多年一线教学经验,从课程建设目标与课程建设实践两个方面阐述了他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深刻领悟。他坚持德育引领、能力培养、以知识为载体的目标,从内涵建设、教学方法、融合实施三个方面为我们展现了课程建设如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如何将思政教育、德育教育、能力培养贯穿于课堂教学始终。张教授还分享了他的“AR技术演示实验”、“动画演示实验”、“现场实验教学”的相关视频。张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用自己课程建设的实践诠释了什么是优秀的课程建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张教授专心治学的严谨态度和朴实无华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大家。他的精彩讲解和多年来潜心教学的奋斗精神不时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报告会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走上前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程建设是教学工作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我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此次报告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一流课程”的有关精神,提升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张壮汉,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贴获得者;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负责人;“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国家精品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