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荣燕妮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至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徐帅、徐景良、李超越和王炜艳代表我校参赛,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共有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147所高校参加,参赛学生587名,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北京大学刘瑜教授、武汉大学刘耀林院士、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等国内著名地理学家在本次大赛中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的题目紧紧围绕地理环境研究进行设计,“垃圾场选址分析”、“动物迁徙生态廊道分析”、“风力发电机维护系统开发”三个赛题充分体现了GIS在地理环境分析上的应用。

我校高度重视新农科建设与改革,着力培养面向农业农村一线具有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国测学院积极实施新农科建设,不断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加大实训条件建设,成立了遥感与GIS社团,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专业指导教师充分利用暑假和周末时间指导学生积极备赛,学生勤学苦练,GIS应用技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在高手如林的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突破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