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出访爱尔兰、英国高校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至12月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一行五人出访爱尔兰、英国高校,先后访问了爱尔兰垂利理工学院、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伦敦校区)等4所高校,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农业科技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爱尔兰垂利理工学院北校区,与国际部主管Eddie Scully、技术、工程与数学学院院长Dr. Patrick Carney、计算机信息科技学院院长Ms Brigid Crowley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就电气自动化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专升本项目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两校学分互认及本科阶段课程设置做了深入探讨,两校校长分别代表学校签订了《垂利理工学院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合作备忘录》,开展实质性合作。

代表团在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佩斯里校区,与该校国际处东亚区域主管陈君、计算机、工程与物理科学大学院院长Carl Schaschke及教育与社会科学学院英语语言部门负责人Fernando等相关专业领域人员会面,就商务英语专业交换生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等沟通了意见,针对相关专业领域授课模式、理论及实践课程等内容进行交流,并签订了《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谅解备忘录》,探讨了下一步开展合作的具体模式及内容。代表团深入考察了该校区机械工程、土木工程、食品加工等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以及西苏格兰大学汉密尔顿校区绿色、环保、高度自动化并充满人文关怀的教学设施及学习环境。

在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代表团与该校副校长Alison Chambers、国际学院院长Rebecca Lawthom及食品营养与健康学院高级讲师Ajay Patel等相关负责人进行洽谈,双方就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4+1”本硕连读项目进行了讨论,将进一步探讨合作意向。

代表团访问纽卡斯尔大学(伦敦校区)期间,该校区负责经理Yoshie Abe详细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商科类研究生专业课程设置、入学条件等,双方就商科类专升硕项目开展了深入交流,将就下一步合作进一步沟通。

学校代表团赴爱尔兰、英国访问,是我校派出代表团首次访问欧洲院校。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各访问院校的热情接待,会见了院校有关领导、国际处及各专业领域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就教育体系、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具体内容互学互鉴之处进行了有效沟通,并就学生培养、教师交流、教学科研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两所院校签订校际合作备忘录,达成多向合作意向。

此次出访,内容充实,成果丰硕,开辟了我校与欧洲院校实质性合作的新领域,为我校学生赴国外深造、教师开展教学科研交流提供了更多机遇。学校相关部门将针对各院校洽合作事项进一步沟通,落实访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