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党史纪录片《重生》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方案》(中宣发〔2019〕30号)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12月6日晚,党委宣传部会同团委、学生处邀请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在我校济南济北两校区同时开展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暨党史类纪录电影《重生》专场展映。学校两校区师生代表1600余人观看了电影。

电影《重生》分为上、下两部,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的光辉历程。上部从1921年建党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下部从湘江战役开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影片重温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历程,呈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一部精彩的“青春版党史片”。

本次观影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电影党课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大家纷纷表示要励志奋斗,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