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8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共有五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刘伟丽和韩镒戎老师指导《微型全自动地膜机》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糖尿病健康管理辅助系统》《山东筑农果蔬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山东省蒲公英标准化栽培及产业化开发》《菇家佳—家庭时尚种菇装置的提供者》四个项目均获得大赛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我省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大学生科创赛事之一,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参赛作品包括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和生产创新四种类型,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类、现代海洋类、生物医药类、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类和其他类等8个类别,参赛项目数量和获奖数量是教育厅对省内高校分类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大赛自今年8月份开始,共有来自全省123所高校的10425个项目,近5万名学生参赛,历经校赛、省赛网评等环节,共有84所高校的500个项目2400多名师生进入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筹备,共有15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覆盖全校绝大部分学院专业,参赛学生数量再创新高。为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学校从申报材料的完善、作品科学性和创新性、答辩技巧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多角度、多轮次的辅导培训和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