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创新党员“战疫”新举措,建立网格化防疫机制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媒体链接>>> 大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广大师生员工纷纷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校党委在广泛调研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后,研究建立党员网格化防疫机制,以班级为疫情防控网格单元,1名教职工党员联系1个班级。在全校范围选拔416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学生工作的优秀教师和职工党员,对应全校416个班级,建立联系制度,包班到人,全力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健康监控、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开学前,包班教职工党员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手段,提前精准对接班级学生,密切与学生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对学生给予心理疏导、防疫咨询、学业释疑解惑等帮助。在开学后,将走入包班班级中,在学习、生活、卫生防疫等方面与学生面对面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学生面临的各种困难。学校还在两校区成立2支由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医务人员等组成的“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并建立双轨制汇报制度,如遇紧急特殊情况,在向二级学院报告的同时,由包班教职工党员直接上报“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快速响应处置,开启了我校疫情防控包班“快车道”。

党员网格化防疫机制是我校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流程,创造性落实防疫责任的有力举措,是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