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未雨绸缪防疫情,开学演练防未然——我校在北校区组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康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4月3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组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现场观摩指导实战演练活动。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工作人员、二级学院联络员及各场所联络员、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由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演练项目模拟了复课开学后学生入校、住宿、就餐、进出教学楼及课堂组织、进出图书馆等5个场景下的常规检测及发现体温检测异常者后,学校应急处置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该学生进行隔离诊断、分级上报、送医治疗,对场所消毒、进行后续筛查等应急处置的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

 

 

此次演练,学校在校门口、图书馆、食堂、公寓等入口均设有体温监测点、检测通道和临时留观点,学生进入时佩戴口罩、相互间隔2米排队等待检测,测温后体温正常学生按顺序进入。在模拟学生进出教学楼及课堂组织的环节,学生测温正常后进入教室相互间要保持距离,单人单桌有序就坐,授课教师在讲台授课,和学生保持距离。模拟餐厅就餐时,学生佩戴口罩、相互间隔2米,依次进入,进门后通过红外线电子成像测温仪检测,根据引导人员及标识引导到洗手处用流动的水或使用肥皂、医用酒精洗手液洗手消毒,并根据地面指示标识直接到所选窗口取餐。就餐时,按照一人一桌、同向就座。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师生顺利复课返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