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支粉笔,积淀千秋智慧;三尺讲台,寄托万世文明。他们用知识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养万千桃李,用关怀温暖千万心灵。而辛勤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教师”!

教育伟业,贵有名师;为人师者,重在德贤。丰碑辉映园丁影,伟业融通学子身,全体山工院人,胸怀凌云志,心有大境界。在我山工院有这样的一群人:她们是明灯,总是为我们指明正确的道路;她们是钥匙,总是在我们困惑时为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她们是博浪的帆船,让我们领略到大海的浩瀚,也许她们不善言谈,但我们已在内心感受到了无尽温暖。

适逢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在这里向全校全院学子发出如下倡议:“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

一、尊师重教,传承美德。正所谓“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教师也被我们中国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新学期伊始,我们应营造“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良好气氛,以智慧为墨,以勤恳为笔,以关怀为纸,用简约、环保而又温暖的方式道出爱师心里话,抒发尊师真感情。

二、立志成才,朴承师恩。对于老师来说,最美好的祝福莫过于看见自己的桃李遍天下,薪火有传人。因此,学生回报老师最好的途径是健康成长,和谐成材。让我们将对老师的祝福、感恩和尊重都化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实际行动,用最饱满的求学热情和最严谨的治学精神坚守山工院的优良校风、学风,回馈传道授业解惑的无私恩师。

三、德容天地,情系桑梓。我校作为公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师生为本,发展为要,质量为先,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以质量工程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全方位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工农经管艺文多学科协调发展。作为山工院的学子,我们要秉承“厚德、自强、求是、笃行”的校训,携手奋进,我们要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理论基础扎实、工程素养良好、实践能力突出的现代农业工程师和美丽乡村设计师。

同学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山工院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秀的成绩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老师们,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