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雷锋,倡节俭”大型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2013-03-21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媒体链接>>>山东学校工作

3月15日上午,院团委在北校区文博广场组织了“学雷锋,倡节俭”的大型签名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兴国,院团委副书记、北校区学生处处长陈献锋出席活动,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签名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向同学们介绍“雷锋志愿服务月”的系列活动内容,同学们在“学雷锋,倡节俭”的活动倡议书和宣传画前驻足观看,并争先恐后在“节俭新风人人创,雷锋精神代代传”的宣传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学雷锋、倡节俭”活动的支持和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签名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横幅上密密麻麻地签满了名字。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真正地实践到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共同构建美好幸福的和谐社会。

此次签名活动旨在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学习雷锋艰苦朴素的节俭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做到“五要、五不要”,“五要”即要节约用水,拧紧龙头;要节约用餐,取用有节;要节约用电,随手关灯;要节约用纸,双面使用;要节约资源,提倡环保。“五不要”即不要刷牙时常开水龙头,浪费水资源;不要讲究排场,浪费粮食;不要忘记拔下电脑、充电器插头,浪费能源;不要乱发传单,浪费纸张;不要用一次性塑料用品,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