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建立教学科研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主持召开首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会议重点梳理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并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部分学院教学秘书旁听了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依次汇报开学以来常规工作进展以及创新性工作、专业内涵建设等情况;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负责人徐金强教授围绕专业(群)建设成效、存在问题、2019年建设任务、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处长王明晶就学生专升本过程性考核、试卷复查、毕业设计进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新上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招生等22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重点强调了学校取消“清考”工作的措施,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将于五一假期后全面展开的试卷抽查工作;学生处处长陈献锋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介绍了近期出台的文件,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以及今年我校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实验室管理中心连华主任就实验室安全检查、科研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项目申报、2020年实验室建设规划等进行了介绍。

杨振宁总结指出,各学院(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2019年工作要点有关要求,抓好“新工科”“新农科”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杨振宁强调,在新形势下,教学、科研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到位,精准推进内涵建设;要突出重点,找准路径,破解难题,深化教学改革;要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要努力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加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建设,推动教学团队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

根据校党委、校行政的部署,我校正式建立教学科研工作例会制度,定期调度教学、科研工作,促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教师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徐慧 审核:王明晶 编辑: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