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内布拉斯加大学之行”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动力和兴趣。10月9日下午,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于北校区2号教学楼217教室举办了“内布拉斯加大学之行”经验分享讲座,由我院副教授隋荣娟主讲。

隋荣娟副教授为我院学生介绍了自己在内布拉斯加大学访学时的所见所闻,结合自身的经验感触,提醒同学们要以大学生活为人生的新起点,不能沉迷于网络,合理安排时间,在劳逸结合的同时学有所得。隋荣娟副教授表示,大学学习以系统性为主,同学们应培养自学的习惯,并及时纠正自我行为,要时刻保持一颗好奇之心,不要被固有的思想所限制。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了解到了国内外大学教育方式的差异。同时隋教授还提醒同学们,学术研究的过程即在知识储备充足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思考将所获资料内化整合形成为自己的知识体系,最后付诸于实践。

本次讲座为我院学子开拓了视野,敦促同学们积极投入学术研究,发扬批判探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