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师生的实验安全意识,为实验室教学科研活动保驾护航,真正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1010日、1015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于济南校区机电办公室、济北校区2号教学楼3-4教室分别开展了教师和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并部署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各项工作。

副院长隋荣娟结合交大实验室爆炸事件、南京中医药大学爆燃事件等案例向师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根据我院专业特点,重点强点了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机械设备操作安全。并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实验室中的注意事项,熟悉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实验室常见事故处理与急救措施,实验室中的个人防护方法。最后,隋院长向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师生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和自然环境负责的态度进行实验,为未来在实验室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状态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的重要内容,本项工作将实验室安全与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相结合,为我院师生安全开展各项实验室各项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