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赴莱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日,机电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小三线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史,一份份史料客观、真实地展示了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示了日本帝国主义对鲁中人民所犯滔天罪行,展现了鲁中人民的民族大爱情怀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使党员们深入了解了鲁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战、夺取胜利的艰难历程。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莱芜战役的战前部署、战斗过程以及广大民众拥军支前的感人事迹,感受到战争时期的军民鱼水亲情和“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边仔细聆听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一边认真瞻仰展馆内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全景画馆以“声、光、电”的现代化载体呈现,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让广大党员更加感受到和平的宝贵,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昂扬的语句表达了对党的拥护热爱,庄严的誓词抒发着对党的无限忠诚。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山东小三线纪念园,通过历史影像、雕塑、仿真艺术等形式,大家深刻了解了山东小三线建设的艰苦历程,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听党召唤、对党忠诚、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之情。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在艰难岁月中,中国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庄严承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