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越品杯”科技创新大赛暨“信盈达杯”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工程创新社团、青年创新研习社协办的“越品杯”科技创新大赛暨“信盈达杯”创新创意大赛于济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根据学校第九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方案的安排,本次大赛紧密结合“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新时代”的活动主题,秉承展现社团风采、打造社团精品、凝练社团文化的活动宗旨,为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开展了工程越野、创新创业、三维建模、焊接大赛、3D打印实物展示五个各具特色的科技比赛项目。各学院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自己掌握的专业技能与灵活开拓的创意思维,在比赛中实践自己课堂、生活中的所讲所学。创新创业项目中,我院学子以或幽默风趣、或严谨考究的讲演,将自己作品的设计思路、功能实现等方面详实的介绍给在场师生,展现了携手创新、协力创业的奋斗精神,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本次科技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2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同时增进了校企合作和教学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