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拒绝作弊、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诚实守信传统美德,培养我院大学生“诚信应考”的优良品质。2019年12月1日-3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于济北校区2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拒绝作弊、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所有年级各班班长主持。

会上,各班班长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我院的考试规章制度及相关的处分办法,引导我院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规范考试行为,以积极的心态积极迎接考试。各班班长结合近年来考试违纪案例进行分析,加深学生对考试违纪带来的严重后果的认识。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会后,全体学生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来表明自己“端正考试态度,坚持原则,抵制诱惑”的决心,以实际行动树立当代大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为构建诚信、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孔子说过“诚者自成也”。诚信之于人,如翅膀之于鸟。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促进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学风、班风、院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