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邀请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举办创新创业学术科技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创新社团承办的内容为“专创融合+课赛协同+任务驱动新工科创新教育平台与实践”创新创业学术科技讲座于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教授邢建平担任主讲人,我校8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本次讲座围绕“课赛协同,创新创业”展开,邢建平教授首先以邓稼先的思想历程引入,向在座大学生介绍了科技与创新的关系及意义,开导我校学生从不同学科的经验中探寻创新思路,并结合系列思维公式向在座大学生详细阐述了多样性决定知识与能力的因素。邢教授以生动风趣的语言结合竞赛实例和自己的授课经验,从课赛结合、任务驱动到慕课空间、创新工坊,实例讲解了青年人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可以努力的方向,并对我校的青年学生给予鼓励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我校大学生的视野,丰富了青年学子对创新创业更深层次的认识,而且极大调动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积极性,为我校新工科、新农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