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齐心协力战疫情 攻坚克难显担当

发布者:王世辉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根据学校要求,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需要搬迁七个学生宿舍作为公寓留观点。机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响应,立即召开由学管工作人员参加的宿舍搬迁会议,制定详细的搬迁方案,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5月6日一天之内完成了42名学生行李物品的打包搬运工作,为学校宿舍留观点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寒假期间,学生的绝大部分生活物品放置在宿舍,学生不在校,搬迁工作难度很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骨干教师组成突击队投入战斗。20余名教职工分批次开展宿舍行李打包和搬运工作。在行李打包前,辅导员老师与每名学生进行联系,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为了分清同学们的个人物品,老师们采用拍照、录像、视频通话等形式对个人物品进行逐一核实,尽全力按照同学们提出的要求对行李进行打包标记,消除学生们的顾虑。机电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到现场指挥和参与搬运工作,与大家共同奋战。从打包到转运行李,从清空打扫到检查贴封等每一项工作,老师们都认真仔细,不怕脏、不怕累,彰显了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为宿舍留观点建设赢得了时间,为学校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1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