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工程基础教研室展开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工程基础教研室依托腾讯视频工具召开了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孟维云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大讨论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章程》《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凝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智慧与共识,引导老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聚焦教育教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研室范围内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

孟维云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厘清新时代应用型人才的特质和培养要求,切实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促进学校完善制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深入系统探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特色,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并将讨论成果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工作实践中。

与会老师都认为要更加强调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能够解决生产实际中的具体技术问题,具备更高的适应社会多种岗位的综合素质。会议还对前段时间的课程自评报告和毕业设计等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