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

发布者:王世辉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节前夕,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英雄先烈,向在疫情期间为守护人民健康奉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一线防疫工作者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机电学子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上公祭活动,是网络时代弘扬民族精神、祭奠民族英烈的新方式。我院大学生通过“中华英烈网”向烈士献花、学习英烈事迹、发表祭奠感言等形式缅怀烈士,以英雄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并深刻理解战“疫”故事中所蕴含的时代精神、人格和情怀、榜样的力量。同学们还通过录制朗诵致敬先烈英雄的朗诵视频、书法以及相关的小视频,对新冠肺炎战疫中牺牲的烈士和因新冠肺炎牺牲的同胞进行深深地哀悼,并对前线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爱国敬意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活动期间,共收集各类影视文艺作品84幅,其中视频37个、书法34幅、音频13个。

此次“网上祭英烈”团日活动,不仅引导我院大学生铭记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也令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激励我院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