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为第一批返校毕业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王世辉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在济北校区1号教学楼411教室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院团总支书记王世辉、辅导员董小靖带领2016级30名返校毕业生学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及校内防护措施。


课堂中,王世辉老师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保障返校学生安全的各方面安排。同时结合我院实际,从学生身份核验、宿舍生活、订餐配餐、校内学习、健康监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接着,董小靖老师对如何进行科学消毒和防护、宿舍中出现发热症状的应急处置方法做了细致的说明,并对同学们焦躁的情绪进行心理疏导。最后,两位老师一起对同学们关注的生活和学习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解决同学们返校遇到的困难,引导同学们做好疫情之下的心理与情绪管理。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又疏导了毕业生焦虑和迷茫的心理。此次活动给与了毕业生细致入微的帮助和温暖,体现了机电学院教师以生为本的理念,同时也引导毕业生在疫情下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毕业生顺利毕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