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国网”考试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在去年12月山东电网第一批招聘考试中,我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级共有6名学生被录用,在全国140所本科院校中录取情况名列第31名。

国网考试是应届毕业生进入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主要途径,具体包括笔试、面试等环节,涉及电路、电机学、电磁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分析、高电压技术、发电厂电气设备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国家电网考试具有考试时间紧、难度大、竞争激烈的特点。近年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学生高品质就业,依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准确定位人才需求量巨大的“国网”领域;及时宣传动员,组织学生到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参观实习;邀请国网一线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电网知识,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电网事业。通过这些措施,保证了学生参加国家电网考试的数量、质量,提高了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声誉。

图为山东电网2020年第一批录取院校分析(https://zhuanlan.zhihu.com/p/12738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