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农业工程创新中心简介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创新中心是学校立足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和学校的目标定位,在原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的校级教学实验中心,由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负责管理。

农业工程创新中心由工程基础实验室、机械设计与制造实验室、机电系统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智能控制与检测实验室、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实验室、电力系统自动化实验室、工程创新实训室和产业学院实验室组成;现有设备总值约1000万元,总面积2277.04平方米。教职工7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近年来,获批校级“农业工程创新团队”一个;获批省级一流课程《新农村配电网的设计虚拟仿真实验》一门。

农业工程创新中心面向全校开放,主要承担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和学校相关工科专业课程实验、综合实践、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工作。承担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国家、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大赛相关项目的指导和制作工作。近三年,我院智能创客社团、工程创新社团学生依托农业工程创新中心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206项(国家级34项),授权专利10项,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