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领域必备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沟通能力,拥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在农业智能控制或农村智能电网领域从事设计开发、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智能控制、电力系统、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系统设计、应用开发、试验分析、系统运行、系统维护与改进等方面的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以“新工科、新农科”理念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了基于产业需求的“工农融合、协同育人、项目贯穿”人才培养模式,将智能控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入人才培养中,突出工程应用特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力工程基础、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电气控制与PLC、传感器及检测技术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