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机械电子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传感检测、机电控制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机械设计制造、机电系统设计等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以“新工科、新农科”理念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了基于产业需求的“工农融合、协同育人、项目贯穿”人才培养模式,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入到人才培养中,培养新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材料力学、电工技术、机械设计、电气控制与PLC、液压与气压传动、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智能农业装备等。

就业方向:能在机械、智能制造、农业装备等领域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开发、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

修业年限:4-8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https://www.sdaeu.edu.cn/__local/C/3F/60/7F0D3A4590727FAF36BF57801E9_4641A09A_6B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