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机械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沟通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能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产品的设计开发、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以“新工科、新农科”理念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了基于产业需求的“工农融合、协同育人、项目贯穿”人才培养模式,将机器人等新技术引入人才培养中,培养新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农业机器人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机械工程领域的产品研发、制造、设备运维、工程应用及技术管理等工作。

修业年限:4-8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https://www.sdaeu.edu.cn/__local/5/6A/AE/2490324E4D1B23281CA0E555038_2D785763_32EBC.jpg

https://www.sdaeu.edu.cn/__local/F/6A/A2/6F01DAC2DF822517FE3D5CA739E_24C2C638_7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