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廉课堂送清风,涵养共产党员的廉洁正气

清以修身,廉以养德。为了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国测学院于2023年11月14日在淄公南楼B202开展了青廉课堂讲学。党总支委员李伟同志以“年轻有为莫妄为”为主题,生动讲述了古今清廉案例,诠释“仕者之德”,阐释了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告诫党员同志要恪守廉洁纪律,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榜样之光,擦亮廉洁底色。李伟老师引导学生纵观历史,分析古今清廉为官、清正为民的典型人物事迹。海瑞、于谦从政之道,让党员对“公生明廉生威”的认知更加深刻;近代党员焦裕禄、孔繁森一心为民,无私无我的公仆形象刻画在每一名党员心中,更加坚定了他们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决心和信心。

知廉践廉,知不弃行,行不离知。李伟老师用事实辩证的讲述了权力这把“双刃剑”,警示党员要以廉洁信念强基固本,扣好人生廉洁安全带。面对错误思潮和不良作风要坚决抵制,在实践中激发廉洁作为的内生动力,彰显青年党员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貌。

青年有为,莫妄为。生动的课堂讲授,如沐廉洁文化的春风,让党员同志在学习中领悟,在辨识中坚定守住纪律底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以廉洁之身,展青年之为。

                                                           撰稿:史延梅;初审:尉辉;终审:李华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济南校区:山东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北校区:山东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