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停课不停学”积极推进“抗疫教学”模式 全面扎实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10:57  阅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精神,我院全面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并有序进行。

我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按照学校的通知精神,早规划、早着手,确保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授课老师们积极探讨线上教学的模式方法,共同商定课程资源,开展集体备课,创新互动方式,讨论成绩权重,交流平台使用方法,使每位老师都能在开课前熟练操作网络教学平台。

自开课以来,依托优质网络教学资源,以群组答疑、网络直播等多种互动方式相结合,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功能。线上教学开课一周来,我院开课门数为6门,开课门次52次,线上教师数23人,累计上线学生数7802人次,到课率达98.56% 。经过一周的摸索,老师们已经能够比较自如的运用网络进行教学,学生也基本习惯了教学流程。大多数同学都能按时参加课程学习,完成必要的课程任务,并积极踊跃参加授课过程中的话题讨论。老师们在线教学认真负责,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很高,线上授课效果总体良好。3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同志一行,检查抽查了我院聂立慧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线上教学课,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学活动的开展,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要求。我院也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完善线上线下混合式思政教学新模式,打造一批理论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学骨干,力争将马院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