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15:44  阅读: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同心协力,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组织工作实施方案,群策群力搞好线上教学,实现疫情期间“纲要”课程“全覆盖、不断线”。

本次线上教学本教研室近全体老师采用直播教学模式,使用了学习通软件、QQ群、腾讯直播或者QQ语音直播,旨在实现教学、促学的有机统一。教研室老师在班级QQ群、学习通群聊中每周发布一次公告或通知,并且每周上传相关习题、教学资料,布置学生在线课堂的学习任务。

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教研室教师之间及时交流自身在线上教学方面的困难、做法,交流学生运用平台出现的问题以及学习情况等,保证了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有效进行。教研室老师们一致认为,疫情期间的在线授课,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锻炼,要积极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圆满完成“纲要课”的在线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