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辅导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6:17  阅读: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我院共组织23位思政教师利用上课时间,对本班的学生开展辅导和讨论。

课上,我院思政教师从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的政策等方面为同学进行了全放位的解读,引导我校学生担任历史使命。随后,结合大学生自身情况,从青年价值观的确立、青少年的使命与担当、如何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更好地规划人生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讨论。同学们通过“学习通”的班级群聊、QQ群等方式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气氛热烈。

通过辅导和讨论,使我校学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抗击疫情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我校大学生受到了一次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价值观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