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教学沙龙之“思政课教学改革”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09:19  阅读: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之“思政课教学改革”系列活动在我校举办。各院部领导、教学秘书、马院全体教师、首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骨干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交流。

此次教学沙龙的宗旨在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思政教师育人水平。5月9日、11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段微晓、山东理工大学思政教师岳松、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稳分别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及特色、以形策课的案例教学和如何与学生有效沟通、以教学研究促进思政教学工作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老师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搭建了沟通平台,进一步形成了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教学沙龙活动未来还要再举办2期,以形成以教学沙龙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为我院本科合格性评估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提供更多的经验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