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课教研室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09:32  阅读: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5月13日,“纲要”课教研室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讨论会上,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我校有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结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着重讨论了教研室如何结合党委书记改革创新亮点项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思政课、学院定位与课程特色、疫情期间线上与线下课程安排、本科合格评估等相关事项。

根据学习讨论的内容,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并结合我校农业院校的定位,要把握“纲要”课在教学改革、教研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务等方面的准确方位,找准发展改革的方向。在思政课教学中,要突出党委书记改革创新亮点项目,在讨论式教学、体验式教学上下功夫,不断摸索创新教学方法,并把英模人物邀请到课堂上,进一步弘扬英雄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老师们还讨论了“纲要”课本科合格性评估的相关内容,并对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提出了修改建议。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思政教师,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从学科建设的实际出发,做到学以致用,把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切实推进思政教学科研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