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纲要”课教研室组织教师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0:57  阅读:

5月21日下午,我院“纲要”课教研室按照教研室学习计划,积极参加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教师们针对形势与政策课进行了集体学习、探讨和交流。

集体备课过程中,首先根据教育部2020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的要求教师自行选择要讲诉的专题。2020年上半年教学要点一共包括四个大专题,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港澳台形势与政策、国际形势与政策。教师分别对选择的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教研室教师针对此次集体备课纷纷发表自己看法,同时表示根据形势与政策课课程要求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充分、认真地备好形策课。

通过集体备课,可以显著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也给教研室教师提供了合作、探讨的途径。通过举行集体备课,促使教师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拓展教学的方法与思路,能进一步体现自己的教学个性,不断改进自己的备课水平,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未来,“纲要”课教研室还要继续坚持集体备课,不断完善集体备课制度,不断把时事政治与思政课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推进思政教学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