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大学英语 >> 正文

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山东赛区)我院商英学子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宋萍萍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8日至11月9日, 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山东赛区)在山东工商学院落下帷幕。我院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徐亚楠孔文君马艳焕三位同学宋萍萍、孙彦娜嵇琳和戴岐四位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此次比赛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全程悉心指导我校参赛队伍最终以综合得分第二名的成绩喜获二等奖。

“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山东赛区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承办,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商务英语类学科竞赛项目之一。

11月9日上午,软件平台测试环节从国际贸易理论基础、实务操作和商务综合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平台竞赛第二名下午,现场竞赛环节围绕对海外经销商来华参加营销培训的大赛主题,我校参赛队伍以稻香村为分析对象,从情感营销、体验营销和主题营销三方面,针对加拿大经销商进行了详细的年度营销计划培训。参赛选手以出色的PPT内容设计优秀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快速的现场反应能力,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成为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超过90分的代表队,获得现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是对学生商务英语知识和应用能力的检验,充分展示了我校办学能力和水平同时为人文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