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大学英语 >> 正文

人文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3月2日开始,人文学院线上教学活动全面启动从第一周的教学情况来看,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任课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尔雅、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网络教育平台和网络教育资源,合理调整理论课和实践课、必修课与选修课等教学环节的安排,结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选择或建设网络在线课程。授课过程中,通过录播、直播、讨论、作业等各种方式积极与学生交流互动,与学生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重点辅导答疑,学生通过电脑、手机APP等方式积极参与学习。

截止今天,我院开课58门开课门次145次,57位教师参与在线网络课程,累计上线学生人数12485人次。整个线上教学过程平稳,达到了预期的课堂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加强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网上教学工作全面有效实施和授课活动科学规范。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提前返校,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并针对网上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整改完善,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和教法,积极与相关依托平台加强沟通,确保我院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线上教学稳步推进,教学质量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