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大学英语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商务英语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神,人文学院按照学校教学工作要求,对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响应,要求所有老师遵照教学安排做好网上授课准备,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积极使用各种教学平台,采用多种网络授课方式。商务英语教研室18名教师认真谋划、精心编排、科学施策,参与开展了29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工作,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1.群共享集思广益,齐上阵各显神通。 3月1日,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商务英语教研室召集全体教师通过QQ群召开了电话会议,集体学习《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本学期开新课、新开课的10位老师简单分享了线上课程实施计划和思路,并集体探讨了线上课程实施及平台操作问题。各位老师根据教学大纲和课程要求不断充实授课内容,通过录制教学视频,上传与课程相关的课件、电子书、阅读材料、音频以及相关的教学资源,并在平台发布通知,建立作业库,同时设置好成绩权重,完成自建课程18门,总时长超过3000分钟

 2. 云授课热火朝天,新媒体效率不减。3月2日以来,商务英语教研室的各位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开始了多种形式的“主播”生涯。保证教学效果,课堂采用多种平台相结合的方法,老师们把握课程性质、结合平台优势、总结课堂经验,不断调整优化;同学们也是快速适应学习、认真完成任务、积极配合互动。线上教学的灵活性、多样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很多师生在课后进行网络平台的留言讨论,拓宽了学习的空间和时间维度。

 3.工作群分享反馈,督导组统筹监控。每天通过教研室QQ群发布当天线上教学教师及课程汇总表,要求任课教师通过群内接龙方式汇报当天教学情况,严格执行授课当天在“教学综合服务平台”填写线上教学反馈情况。督导组成员每周随机抽取课程进行在线课程督导,抽查课程建设与教学实施情况,确保按要求规范实施教学,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从而保证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4.问卷调查寻优化,师生互通共成长。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开展线上授课以来的满意度, 实“以评促学”,商务英语教研室在第一教学周结束向学生发放了“线上教学调查问卷”,并及时形成报告供各位老师了解学生心声,优化课程教学。

“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人文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按照学校、学院统一部署准时开课,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有效保证了2020春季学习教学顺利开展,今后全体师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完善多元化教学体系。春天悄然而至,疫情也终将过去,我们将一同静候春暖花开,再次相聚美丽的山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