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大学英语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学督导组在线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初线上教学督导与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的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的检查指导,3月11日上午10点,人文学院督导组在院长王晓霞的带领下在文秘实训室线上听取了董俊老师的《基础写作课》,督导组的五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听课。督导组听课主要是针对教师授课过程中课程安排、教学环节、讲课内容、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的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基础写作》课董俊老师采用录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在授课过程中通过QQ群进行复习、答疑、互动等各项教学活动。董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环节安排合理有序,教学重、难点突出,师生互动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达到了教学大纲的要求。学生到课率100%,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学生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能进一步将学习到的知识进行糅合、总结、创新并积极表达出来,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和理解达到了本科生的学习要求。

    听课结束后,督导组成员分别从课件设计、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给出反馈意见。王晓霞院长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效果给予了肯定,对教学中需要改进问题进行了总结。最后,王院长重点强调,疫情期间,要将线上教学督导常态化,将督导组听课反馈记录及时传达给任课老师,这既是对学生负责,也是为了提高任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