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探访红色印记,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和鼓舞党员队伍传承先烈遗志,弘扬时代精神,518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及部分教师赴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探访红色印记,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518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聆听了因抢救伤员而牺牲的年轻女学生刘守玟遗骸归乡的坎坷经历;感动于援军无望的情况下,仍能发出“决心死拼,以报国家”的高级将领王铭章的爱国之心;瞻仰了默默无闻的无名英烈遗骸。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我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紧握的双拳、洪亮的声音诉说着对于先烈们的怀念,对于入党爱国的坚定决心。

519日上午,党员们来到枣庄古代清官廉吏展馆。展馆采用实物、图片和三维数字影像等展陈手段,再现了滕文公、荀子、疏广、疏受、匡衡、王良、张守蒙、贾三近、刘东星、刘镛等12位枣庄籍和在枣庄为官的古代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展示枣庄古代的廉政文化。此次参观活动,古代清官廉吏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等为官为人的崇高品格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廉政勤政的参照。

我院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接受到一次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的革命教育,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着实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