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国才考试优秀师生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六点三十分,由人文学院举办的“国才考试优秀师生颁奖典礼”在303拉开帷幕。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王晓亮老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欣以及对国才考试感兴趣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典礼。

活动开始,李欣老师宣读了在今年5月举行的国才考试中获得优秀和良好的学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国才证书及奖学金。颁奖仪式之后,优秀学生代表靳文悦上台发言,从“测以促学,学以致用”两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备考和参加测试。最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王晓亮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国才考试的相关细节和报考注意事项并正式宣布2019年下半年国才考试报名正式启动。本次颁奖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外语教学学以致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外语教学与企业用人需求无缝对接,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国才考试,全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战倡议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尤其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的理念,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